北航日本校友会

 找回密码
 论坛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产经新闻]微天使联盟落地日本 推进双创综合体的国际化运营 ...

2016-4-1 00:06| 发布者: jerome528| 查看: 3902| 评论: 0

摘要: 以下内容来自中国产经新闻的报道:http://www.cien.com.cn/content.aspx?id=129744近日,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执行副总裁、北京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微天使联盟发起人邓岷先生率队抵达日本东京,参加“中日并 ...

以下内容来自中国产经新闻的报道:

http://www.cien.com.cn/content.aspx?id=129744


近日,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执行副总裁、北京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微天使联盟发起人邓岷先生率队抵达日本东京,参加“中日并购论坛”、“中日创新创业论坛”,除了在论坛中发表重要演讲外,还与日本的创业机构、协会、知名产业经济实体、以及以奥原征一郎为首的高端经济人士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系列共识。

日本产经各界对中日创新创业合作的看好,推动日方与微天使联盟签署了创新创业资源对接的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微天使联盟正式落地日本,为中日双方打通了创新创业、技术专利、项目并购等合作渠道。

微天使联盟落地日本后,将以微天使联盟线上平台创客加速器(www.jiasujiqi.com)为载体,搭建中日创新创业对接平台和投融资、高新技术引入平台,推进中日创新创业产业协作。同时,进行国际化运营的微天使联盟线下双创综合体同步落地日本东京,成为中日产经协作的桥梁。

共同推进中日创新创业产业协作

3月27日的“中日创新创业论坛”由微天使联盟、东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本校友会、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筹)、东京创业咖啡(筹)共同举办。在东京的创业团队、专家学者及各种高科技人才约 6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有8个创业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孔子学院日方代表西园寺一晃院长、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筹)联合创始人李大清先生、东京创业咖啡(筹)共同创始人胡学良先生、北航创业者潘晓春先生、贺文涛先生以及校友会宋学友理事等人分别表达了对广大在日华人创业创新的支持和鼓励。

图1:微天使联盟与日方签署合作协议

论坛上,微天使联盟与日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微天使联盟正式落地日本。借助东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等合作伙伴在日本的资源,结合微天使联盟在日本和中国的资源,微天使联盟将为创业者和企业源源不断的提供投资标的、并购项目、技术专利及其它创新创业资源,为海内外优质科技创新项目和投资机构搭建更高效的合作平台。双方凭借各自的核心资源和优势,携手共同推进中日创新创业产业协作。

图2:微天使联盟正式落地日本

中日创新创业合作大有可为

近年来,日本转变发展思路,注重“为未来投资”。日本央行货币主要流向研发、创新、产业整合、重组等环节,债务附着的资产大多形成了“技术产能”。企业从B2C领域逐渐向B2B领域扩展转型,在医疗、能源、机器人等领域实现了诸多突破。2015年,日本的专利申请量为44235项,仅次于美国。在汤森路透评选出的《2015全球创新企业百强》榜单里,日本以40家高居榜首。日本在构建了世界一流技术体系的同时,也成为了专利技术输出大国。

中科招商旗下、致力于构建全民创业生态系统的微天使联盟在与各地的交流合作中发现:以科技创新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提出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的要求。在科技创新创业过程中,企业迫切需要提升知识、技术、人才在生产要素中的比重,因而企业对于包括日本、美国在内的海外国家的高端技术资源非常渴求。

微天使联盟发起人邓岷在连续参加的“中日并购论坛”、“中日创新创业论坛”上,发表了重要演讲,认为中日创新创业在技术引进合作上具有广阔空间。他表示,日本有大量的技术专利资源,日本创业者更有潜力做一些技术创新,微天使联盟能够帮助日本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对接中国各级的资本市场及各类孵化资源;而日本的技术专利资源引入到中国,也可以有效增强中国企业的中高端技术能力,促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价值链和产品附加值,促进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推动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图3:微天使联盟发起人邓岷先生在论坛上发表关于创新创业的专题演讲

会见日本高端产经代表 丰富国际化的微天使联盟资源

3月29日,邓岷一行与以奥原征一郎为代表的高端产经人士抵达首相官邸,就中日创新创业产业协作方向、合作价值、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在涉及日本未来发展的高端产业协作项目合作上达成初步洽谈成果。双方计划将加强投融资、技术专利等多层级、多形式的合作,积极承接中日双方的创新创业需求。

此行会见日本高端产经代表,进一步丰富了国际化的微天使联盟以“人”为核心的人脉资源和高端产业项目资源。随着落地日本,微天使联盟未来将逐步展开运营国际化的微天使联盟线上平台和线下“微天使联盟双创综合体”。

国际化的微天使联盟以日本为海外运营起点,逐步布局全球创新创业市场。线上平台汇聚中日各界的创新创业项目、技术专利、高端产经导师人才资源,线下打造集孵化、产业对接、提供市场需求于一体的“微天使联盟双创综合体”,进行资源的高效配置和项目的快速输送,为中外创业创新的企业及团队提供优质服务,支持海外内创新创业的共同发展。

  

GMT+9, 2024-3-30 00:29 , Processed in 0.018976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