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日本校友会

 找回密码
 论坛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出席华创会理事顾问扩大会议

2016-7-17 15:34| 发布者: jerome528| 查看: 5753| 评论: 0

摘要: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出席华创会理事顾问扩大会议2016-07-17朱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新闻概要2016年7月15日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电 7月15日下午,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备组一行人员出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 ...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出席华创会理事顾问扩大会议 


新闻概要

2016715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电  715日下午,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备组一行人员出席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民楼召开的华创会理事顾问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校友总会白明老师,华创会理事长、北航日本校友会会长李大清,华创会理事殷鹏刚教授,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备组程泊霖、杨锦燕、张志勇、朱彤,北航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张冬海、中天荣泰董事长郭景晶等校友,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嵊州市政协委员、招商局局长曹江英女士,中国反侵权假冒联盟副理事长、厦门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秋龙先生。



此次会议,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介绍了华创会发展近况,未来华创会的工作思路,并对出席华创会618日揭牌仪式的校友表示感谢。会议期间,大家为华创会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会后,李大清为受聘为华创会顾问的程泊霖等校友颁发聘书。



会上,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分析了国内外学术、科研、市场的痛点,希望通过华创会的平台,促进国与国之间学术、科研成果转化,将全球的技术嫁接到国内。华创会将以日本为先,下一步通过国内的资源、借助校友会的力量,招募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家、行业专家加入华创会,将华创会打造成更大的国际技术交流平台,在全世界推广创新创业。今年8月底,华创会将与宁波市政府一同在日举办全球新材料创业大赛,并计划于年底举办物联网高峰论坛。


    随后,殷鹏刚教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称华创会的宗旨是为中国中小企业服务,让中小企业成长、强大起来,最终通向全球。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一行人员也发表了对华创会建设的意见。创联会筹备组程泊霖作为创联会代表曾于618日出席华创会日本揭牌仪式,从华创会成立伊始,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就积极参与、支持华创会的筹建和宣传工作。会上他发表了自己对于华创会建设思路的见解。他表示华创会的宗旨很好,中国的千人计划将人才引进到中国,华创会将民间技术交流做起来并引进到中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创联会筹备组、元航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志勇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华创会需要明确其自身扮演的角色是什么,与其他组织有什么不同。其次,华创会如果可以判断技术的真伪将极具价值;在模式上,国与国之间往往技术信息不对称,如何打破这种不对称,华创会需要做很多工作,理解透彻,才能够对接双方的需求。他建议提供更多的服务,如成立自己的基金等,具体看华创会如何定位自己。


创联会筹备组、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杨锦燕表示,华创会可以在将来与北航投及其孵化器相关企业进行结合,北航投、创联会可以进行资源对接。同时她指出华创会要有特别明确的盈利模糊,公益性和盈利性相结合。大家表示赞同。

此外,中天荣泰董事长郭景晶校友表示,618日出席华创会在日本的揭牌仪式并参与后续日本企业走访活动受益匪浅,日本在很多领域都有其技术及模式优势和创新,需要多交流,多学习。日本的先进模式坚定了我们的一些技术方案的可行性信心。

北航新西兰校友会会长张冬海提出不同观点,他表示日本中小企业有很多先进技术,但是这次日本行其实并没有看到太多技术。华创会希望起到一个沟通的桥梁作用,一定要加强对外宣传,让大家了解华创会本身可以给参与者提供哪些资源,日本方面有哪些需求可以对接,这样大家有的放矢。

嵊州市政协委员、招商局局长曹江英女士介绍了嵊州市的招商发展现状,并诚邀大家到嵊州市工作交流。厦门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张秋龙先生指出,华创会应尽快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

       会议期间,创联会筹备组向华创会一行人员介绍了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的筹备情况,并表示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未来将与华创会积极紧密合作,促进国际间、民间的技术交流。会上提及86日由校友总会主办、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承办的北航深圳创新创业论坛,创联会邀请华创会支持参加。同时介绍了9月初创联会主办的《中国青年天使会走进北航》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届时创联会将邀请中国最知名一线天使投资人为北航创新创业项目诊脉,好的项目现场确认投资意向。另外,创联会计划于校庆期间举办挂牌仪式,也希望华创会届时可以出席,并参与后续创联会的活动,紧密合作、加强交流。


最后,白明老师代表校友总会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大家欢聚一堂,非常坦诚的探讨华创会的发展,校友总会将为校友工作保驾护航,做好服务。并预祝华创会在更高的平台上越做越好。


会后,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为华创会顾问程泊霖等校友颁发聘书


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简介



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是全球华人华侨创新联盟的重要成员,是创立於日本的社团法人机构。日本华创会肩负着整合日本乃至东亚地区的创新资源,和搭建日本与中国之间“技术-人才-资本-市场”高效精准对接的重大使命。华创会不限国籍,国际贡献,服务全球,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为全球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个人提供全方位交流,发展,服务为一体的全球创新平台。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简介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筹)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会拟筹建下属官方分支机构,2016年4月份正式开展北航校友创新创业活动。联合会以“汇聚全球校友力量,实现互惠互助共享,帮助校友创新创业”为宗旨,形成北航校友创业者在全球范围内创新创业互助、资源对接、信息共享的平台;搭建北航校友创业者和学界、商界、政界、金融界、媒体等各领域校友间交流合作的良性创业生态圈,从而实现校友们的创新创业发展。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注重为创业校友提供全方位服务,搭建一个人才、项目、资金、媒体、政策相融合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创业校友更容易找到创业合伙人、财务/战略投资人,挖掘校友人才,寻求媒体报道,促成多维战略合作,快速获得资本和市场的青睐。 



———  北航校友创业联合会  ———

投稿 | 合作 | 融资

微信:yeshuangmenghan   BP:buaabp@163.com


阅读 109
投诉

  

GMT+9, 2024-4-25 08:41 , Processed in 0.013775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顶部